昨天跟我同事去吃午餐,吃完才12點半,所以,我們就到辦公室附近的上島咖啡去坐坐。

上島咖啡的咖啡單價比較高一點,有跟S、M、L三種SIZE,我昨天點的是S杯的冰咖啡,一杯70元。

冰咖啡是"法蘭絨濾泡式咖啡",感覺做工就很費時。

什麼是法蘭絨濾泡法勒?!

「法蘭絨濾泡法」,又名濾布滴落法,顧名思義就是一種使用名為法蘭絨的濾布來萃取咖啡的方法。因為法蘭絨濾網的纖維較濾紙粗,粗脂肪會附著在法蘭絨上,使得使用次數越多,熱水與咖啡粉接觸的時間就變得越長。因此,使用法蘭絨濾網得到的萃取液通常較使用濾紙來得濃醇。另外,萃取出的咖啡液體中所含的可溶性固體粒子,也比使用濾紙來得小,所以口感才會特別滑順。這些都是法蘭絨濾泡法才有的優點。

這是我昨天點的冰咖啡~~上島的冰咖啡熱的是用白色的瓷杯裝的,如果是冰咖啡,就是用銅杯裝的。

一握杯子把手,沁涼的感覺就襲上人心。

黑冰咖啡略帶苦味,微微酸,店家有提供奶球或是新鮮鮮奶可以加,糖包則有一般白糖、蜂蜜糖漿和咖啡黑糖三種,看個人喜好。

我昨天跟店家要了半杯的鮮奶倒進咖啡中,又倒了一點蜂蜜糖漿,咖啡變得很香醇。

我之前有喝過這家的熱咖啡,感覺冰咖啡比較好喝ㄋㄟ~~

DSC_2124

因為上島咖啡的單價比較高,所以,店內客人並不多,氣氛很寧靜,椅子有原木及沙發式兩種可以選擇。

在那邊打發時間,感覺很好,很舒服。

昨天我跟我同事聊了一下天,她就說想睡覺了。她小憩,我看書,氣氛寧靜美好。

大家可以去上島咖啡的官方網站逛逛:http://www.ueshima-coffee.com.tw/

最近,在滿多地方都有看到上島咖啡的分店,如果想忙裡偷閒的話,可以去喝喝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膜 的頭像
    MO膜

    挑戰365:一天一網誌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