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享受完畢,接著就驅車前往目的地動物園。

我和陶先生一年都會去個動物園兩、三次,每一次去,都有很多新奇的經驗。

比如說:

有一次看到國王企鵝游泳完以後,走上岸差一點滑倒;

有一次到兩棲爬蟲館,看到大蟒蛇正在吞一隻大老鼠;

有一次聽到老虎、獅子的低鳴、吼叫;

有一次看到無尾熊很活潑的爬上爬下、吃尤加利葉,看到剛出生的小無尾熊安詳的趴在媽媽的背上睡覺;

有一次碰到黑猩猩發狠,拿石頭丟玻璃;

有一次看到棕熊在水裡游泳、玩球;

有一次看到團團在戶外展區,吃竹子、洗臉、玩滾圈圈......等,還有太多有趣的經驗。

至於動物正在排泄或吃東西的場面,則是每次去都看的到。感覺動物都好純真、好可愛,雖然也有恐怖、凶狠的。

每一次只要動物園有什麼動物生了小寶寶的訊息,我們就會安排時間去看,比如說小猴子、小馬來貘、小長頸鹿、小無尾熊、小黑熊我們都看過,但不是每次都能順利看到動物小寶寶。

這一次去,是因為長鬃山羊生了小羊,再之前還有侏儒河馬生了小侏儒河馬,想說可以一併看。

因為我們之前到動物園都很晚了,都沒辦法全部逛遍,只能挑重點逛,這次我想好好的逛逛,所以去的時間比較早,還不到兩點到就動物園了。

為怕有些動物沒看到,我還想拿動物園的導覽地圖,但是被陶先生阻止,因為他很自豪,他說動物園的地圖都已經烙印在他的腦海裡!(這麼強,我是沒辦法啦~)

就這樣我們開始逛動物園,首先先到門口的紀念品賣店,再到無尾熊館,再到夜行性動物館,再一路走上去到熱帶動物區、沙漠動物區、溫帶動物區,最後一站再折回到熊貓館。(沒安排到丹頂鶴館~嘖)

無尾熊去我去動物園,最愛看的動物。這一次去,無尾熊照樣在睡覺~(睡的好高喔!)

DSC_1185  

要看到無尾熊活動,不是很容易,因為無尾熊一天將近20小時都在睡覺,醒來就是吃葉子。以我的經驗來說,大概4點左右去看無尾熊,就可以看到他們醒來活動的樣子。

我們沿路看了很多動物,因為我沒帶數位相機去,用手機沒辦法拉近拍,照起來距離很遠,所以我沒拍什麼動的照片。

這是黑熊,他爬到中間的樹梢,動作好蠢,可以清楚的看到胸前的勝利"V"字型。

DSC_1186

這不用我多說了吧!是長頸鹿~陶先生疑問長頸鹿要怎麼坐?

DSC_1189

這是國王企鵝,這兩隻避開群鵝躲到右手邊,不知道再幹什麼!

DSC_1191

這是企鵝館裡另一種企鵝,在游泳喔!(水有點濁,他們的動作又好快,大家看的出來嗎?)

DSC_1197  

這一次我們還去了好久沒去的"兩棲爬蟲館",裡面有蛇、烏龜、青蛙、蜥蜴之類的動物,陶先生最愛找櫥窗裏面,小到不行又有保護色的劍毒蛙、樹蛙。(童心未泯)

就在逛完兩妻爬蟲館以後,下了一個超級大的午後雷陣雨,我們就走到遊客列車處,等待坐車下山到貓熊館。

山區的午後雷陣雨真的超大的~~~~

雖然坐車下山,但是因為車子四邊是空的,只有頂棚,雨還是會飆進座位裡,還好下山以後,雨就漸小。

好不容易冒雨進到貓熊館,只看到圓圓,她還在睡覺,我們只能望著她的背影。

DSC_1198  

不過,重點來囉!原本想要去看的長鬃山羊小寶寶,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就沒有走到(人肉地圖失靈了嗎?),看不到山羊小寶寶了,下次去他應該已經長大了。

動物園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可以散步運動,又可以看小動物,票價又便宜,是一家和樂的好去處。我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