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快下班的時候,我妹line給我說他下班想去龍山寺拜拜,身為姐姐的我,立刻打電話給他,問說要不要我陪他去,他說ok呀!就這樣,下班後我們在捷運龍山寺站集合,準備前去龍山寺,展開一段宗教慰藉的心靈之旅~~~

夜晚的龍山寺,在燈光的襯托下,變得更美,充滿古色古香的莊嚴肅穆。晚上來拜拜的人潮還是很多,大家雖然都唸唸有詞,但是廟裡面卻很安靜,只有香爐飄散裊裊香煙,身處在這樣的環境,感覺心靈有被洗淨,感覺很平靜。

DSC_1766 DSC_1764  

拜拜完,我們先到旁邊青草街的"弘順青草店",買了一杯中杯的洛神花茶(30元)喝,酸酸甜甜的,喝一口,心涼脾透開~~超解渴的。

DSC_1663 DSC_1664  

晚餐我們就到華西街夜市解決,我妹問我有啥好吃的?因為我也在艋舺打滾過一段時間嘛!所以,腦子馬上開始搜尋。我原本想說吃兩喜號魷魚羹麵,但是,我妹不太想吃。我再提議去吃一家好吃的"清湯"肉羹,而且這家肉羹的湯沒有勾欠喔!很特別。我妹就說,不然今天就試試這家好了。

這家店在華西街觀光夜市(門口有牌樓,上面有頂棚的那一段)裡面,叫做"大鼎肉羹",已經有50年的歷史了。這家店我去年辦活動的時候,就吃過兩次。

店內很寬敞、乾淨~(去年來吃這家的時候,店裡還有一隻店狗,但是看起來已經很老了,這次去已經沒看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去當小天使了。) 

DSC_1768

這是菜單,我沒照到的左邊,有滷蛋、滷筍絲、滷白菜、油豆腐、燙青菜之類的小菜。

DSC_1767

這是我點的"(火空)肉飯"(45元),有一塊(火空)肉,還有一些筍絲,白飯上還淋有滷汁,很香。他的(火空)肉滷的很透,肉很軟,上面肥肉的部分變得很Q,已經不油了,一整口咬下去,有肥有瘦,超滿足。(火空)肉搭配筍絲吃,增添清爽口感。

DSC_1770  

這是我妹點的小碗滷肉飯(20元),我妹說還ok,就一般水準,他覺得華西街夜市口附近的"四方阿九"滷肉飯比較好吃。

DSC_1771 

這是重頭戲的"大鼎肉羹"(45元),我和我妹各叫一碗。

肉羹的"湯"是清湯,沒有勾欠,相當清爽,湯底用豬大骨和白蘿蔔敖煮,湯頭很清甜。肉羹感覺有先醃過,裹一點薄粉,就下鍋煮,肉羹的質地很有彈性,吃起來帶點鹹香味。

DSC_1769

總計這一頓晚餐,兩個人總共花費155元,經濟實惠。  

吃完晚餐,我跟我妹逛了逛華西街夜市,老實說,還真的不是挺好逛的。逛著逛著口渴了,我們買了華西街有名的"懷念愛玉冰"。

DSC_1772 

讓我妹來展示一下這"袋"充滿古早味的"愛玉冰"(35元),這家店沒有杯子,只用袋子裝愛玉。愛玉口感很Q,不像一般的愛玉一咬就碎!

DSC_1773 

以上就是今天下後之艋舺短暫消遙遊,有拜拜又吃了好吃的小吃,這個夜晚過的超充實的。

當然,我的腳非常的痠。(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