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喜歡上一部電影,是泰國的"初戀那件小事"~~~

其實這部片我不是第一次看,早在去年某一次跟朋友去西門町打橋牌,那一天店家的電視剛好在播這一部片。那時候,我一邊要打動腦的橋牌,一邊又被這部電影吸引,真的好煎熬呀!尤其是看到感人熱淚的片段,喔~~~還要忍住。

這部片主要是在講一個叫小嵐國一女生,喜歡上她的高一學長小莫的故事。

為了要吸引小莫學長,小嵐開始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努力讓自己的外表變得更美麗,讓自己的成績變得優異(最後是全校第一名),跟學長參加同一個社團,當儀隊的指揮......等等,都是為了吸引學長的目光。

最後到了畢業典禮那一天,小嵐在朋友的鼓勵下,跟學長告白,跟學長說她喜歡他,跟學長說她一切的改變,都是為了學長。但沒想到學長竟然就在畢業典禮前的一星期,跟學姊在一起了,小嵐只好祝福學長。最後小嵐因為成績優秀,到美國唸書。

但小嵐沒想到,其實學長很久以前就被她吸引了,小嵐每一步的改變,小莫都看在眼底,小莫其實喜歡小嵐很久了。只是,有個程咬金殺出來,那就是學長的死黨阿拓,竟然也喜歡小嵐,而且還搶先跟小嵐告白,雖然小嵐拒絕了阿拓,但阿拓竟然跟小莫說,希望小莫不要追小嵐,因為他沒辦法接受自己喜歡的女生跟自己的死黨在一起。(真的很討厭ㄋㄟ)

就這樣,小嵐跟小莫錯過了,一錯過就是9年。

電影最後有小莫學長喜歡小嵐的回憶,影像搭配配樂,超級催淚。(我之後聽了好多次這首歌,好好聽喔!)

最後這部片是以喜劇收場(拍拍手)。分開的9年間,小嵐成了服裝設計師,小莫從泰國國家足球隊隊員轉換跑道,變成攝影師。

他們兩個人在一個訪問小嵐的電視節目相遇,兩個人終於重逢了,也揭開了人生幸福的另一頁。(又是一個催淚的點)

我會喜歡這部片的原因,是因為我在這部片裡面看到自己"年輕的影子"。

我想到我青澀的年輕歲月,也有一個像小莫學長那樣的人,讓我努力為他變得更好。我也曾經羞澀的經過操場,就為了看自己喜歡的人打籃球的英姿,哈哈~~~那樣的回憶,想到是會讓人嘴角微微上揚的。

我沒有看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但這部片,從來就不吸引我,不知道為什麼。

初戀那件小事,卻很吸引我。我想這跟男主角爆帥,以及自己曾經很像劇中女主角的投射心理,讓我喜歡上這部片。

這部片真的好好看喔!好好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