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邊吃飯邊看電視,剛好看到電視上方念華在訪問阿瘦皮鞋的老闆。

我媽突然跟我說:「那個阿散(阿瘦的台語)以前曾經來家裡找你老爸打版子。」這句話的意思是,那個阿瘦的老闆曾經到我板橋的家,來找我爸,請我爸幫他設計鞋子,版子就是設計鞋子的版。

我媽繼續說,如果跟阿瘦老闆報我爸的名字,他一定知道。我媽還說阿瘦的老闆都沒有變耶!

我眼睛一亮,說"真的呀!"

原來我爸這麼厲害。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家就一直在開製鞋工廠,我們住在樓下,樓上就是工廠。我還記得以前我被我媽打的時候,都會衝上二樓找我爸,躲在他後面。

我們家永遠有縫皮鞋的台車、各式皮革樣本、一捆一捆的皮、黏皮革用的強力膠罐、畫樣版的2B鉛筆以及各種鑽皮的工具等。

我爸會在家裡做樣本鞋,然後再拿到工廠去大量生產。

大概在我國中一年級吧!我爸就到大陸開工廠了,直到他過世,我都沒再看過他做鞋子的背影了。

我問我媽,為什麼當初我爸不教我打版,這樣我就可以有一技之長,搞不好現在就可以設計鞋子了?

我媽跟我說,他當初也有叫我爸教我,但我爸就是不願意。

爸,我真的很想問你,你為什麼不教我打版子?為什麼?(淚)

如果可以我也想學呀!可以幫你留下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