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2/10)和今天(2/13),我參加了市政行銷課程。課程分別由吳秀瓊、沈中元、吳舜文三位老師授課,老師分享給我們好多市政行銷的,不管是概念、想法或是實例,再加上他們滔滔不絕的口才,這兩天的課我打瞌睡的總合不超過10分鐘~(哈,還記得以前上課的經驗,死撐著真的好痛苦呀!)

我從這三位任教老師的身上看到了幾樣特點,這也是他們共同有的特色,很值得我學習:

1.熱情:這三位老師都好熱情,從他們的語調、動作、生活經驗,可以發現他們都很熱情的投入自己的工作、生活,還懂得享受工作與生活。果然,沒有熱情的投入,沒有一股熱誠(或氣、傻氣),他們就沒辦法持續、支撐。也因為有熱情,他們的能量無限。也因為他們有熱情,可以盡情的與我們分享他們的經驗。

2.不怕挑戰(抗壓性高):這三位老師都有不凡的工作經驗:吳秀瓊老師多次承辦地方、中央選舉相關工作,這兩屆總統大選藍軍的開票晚會,都是她一手包辦;沈中元老師是法律系老師,也曾任花蓮縣文化局局長,為花蓮做了很多創新工作,如瑞穗鮮奶和7-11連合行銷、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等;吳舜民老師曾任悠遊卡公司經理,悠遊卡行銷成功,轉虧為盈,他是幕後功臣。他們的工作壓力都很大,但是他們卻不怕挑戰,抗壓性可見一斑。這不怕挑戰,將壓力化為助力,甚至主動迎向挑戰,勇於接受挑戰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3.敏銳的觀察力:他們三位都說到,如果要有創新精神,就必須要有觀察力,時時留心生活、週遭的人事物,再將周遭的事物,濃縮化為自己的養份,去蕪存菁。

沈中元老師說到,要試著將自己所觀察的,濃縮成為一段精闢且易懂的話,這樣才方便傳達給大眾。這讓我想到,我們的工作常需要想"思露根",要對活動下一個醒目主標題,我們往往都要絞盡腦汁,還想不出出色的。或許就是因為我們平常生活都不夠"用心",很少在觀察週遭,我自己想一想,平常上下班走路的時候,常常都處於腦袋放空的狀態,根本沒有好好的觀察、欣賞這路上的風景。我還記得有一次,在我回家的路上,我偶然抬頭看了一下天,那天的月亮好大好圓,我才想起,因為今天是農曆15元宵,難怪月亮這麼大、這麼圓,而且好美,那時的我笑了。

4.很用心:這三位老師上課都有如葉教授一般滔滔不絕,口才超級好。但我相信他們在事前,一定做好的充分又用心的準備,不管是有沒有放ppt,他們的表達都捉住了我們上課的目光。老師認不認真、用不用心,其實台下的人都感受的到。我們工作認真與否,我相信別人也都知道(雖然出發點是要對的起自己的心,人為自己而活),因為認真的人,展現出來的"態度"是不一樣的。

5.很有個人魅力(特色):這三位老師都很有幽默感,而且眼神都很有力,炯炯有神那樣,講課的時候,自然散發一種神采,是一種吸引人的感覺,會讓人覺得從他們嘴巴裡說出來的話,就是那麼的可信、有理。

我想就是因為老師們具有以上的特質,造就了他們有創新的精神與靈感。

反省我自己,每每我都會怕出錯,怕做的不夠好,很懼怕被長官唸、質疑,也因為這樣,我覺得做事有點綁手綁腳,長久累積下來會覺得自己越來越縮,想突破這樣的自己。我期許自己,要向這些老師看齊。

工作了一段時間,自己腦筋、心態都有點僵化,我期許自己可以突破、改變、躍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