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久違的家族聚餐日!

因為今年3月是我阿媽(外婆)的生日,所以,我媽和住在北部的阿姨們,就相約要一起聚餐,順便幫阿媽慶生。但是~~因為阿媽年紀大了,在台灣的習俗裡,如果是長輩年紀大了要過生日,不能提長輩的年紀,也不能祝福生日快樂,因為怕被不好的東西聽到。所以,我們今天就約定大家都不可以說祝阿媽生日快樂的話,就大家一起吃吃飯,聚在一起。

我們今天聚餐的地點選在欣葉台菜(台北市雙城街34-1號),這是阿媽提議的餐廳喔!

今天去了14個人,餐廳幫我們安排了包廂,可以跟外面阻隔,感覺還不賴~

大家聚在一起很開心,吃飯前先來一張母女大合照,中間的是阿媽,由左至右分別是三阿姨、我媽、四阿姨、小阿姨,阿姨們都是美女吼~(阿媽你沒看鏡頭啦!)

DSC_0845  

我們孩子們(我原本要用"小"孩子,我妹說厚顏無恥,所以把小字刪掉)也要跟阿媽照一張啦!(阿媽你還是沒看鏡頭啦!)

  DSC_0856  

吃飯的時候,隨意偷拍大家:

DSC_0849 DSC_0850 DSC_0851  

今天除了家人以外,我還帶了陶先生赴會,妍妹帶了她的男朋友,詠昇帶了女朋友去。來po一張跟陶先生的合照,他平常都不願意跟我合照,今天有家人當靠山,逼他跟我拍幾張照片,滿好看的吼~~

DSC_0847 DSC_0848  

也要來一張姊妹照:

DSC_0854  

今天我們點了10道菜、1道湯,都是非常家常的台菜,其中的煎豬肝、菜脯蛋、蔭鼓蚵(今天我都沒有拍菜,因為大家都搶著吃,哈~)都很好吃,每道菜都很下飯,平均每個人都吃了兩碗飯(看到帳單的時候嚇一跳,光白飯就吃了450元),14個人吃下來,總共6,606元,好吉利的數字呀!(今天的包廂是306也很吉祥ㄋㄟ)

DSC_0858  

餐後,餐廳招待花生麻糬,每人一塊,好好吃喔!

這裡的麻糬溫溫熱熱的,又很Q,搭配微甜的花生粉,吃了好順口呀!我吃了四塊。小時候我爸都會帶我們去吃欣葉,飯後的花生麻糬是我最期待的,小時候餐廳還會提供杏仁豆腐(現在杏仁豆腐就要錢了),所以這麻糬有我小時候的回憶,吃在嘴裡好滿足。(也讓我想爸爸)

DSC_0855  

今天的家族聚會真的很開心,最重要的是阿媽也很開心,一家人這樣聚在一起吃吃飯、聊聊天,感覺真的很溫馨。

期待下次的家族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