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下班,我和陶先生去吃了永康街的"紅蜻蜓食事處"(台北市永康街35之1號),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店,因為他的東西很好吃,雖然店面很小,位子很少,坐起來有點擠不舒服,但是我還是喜歡它,因為他的東西真的很好吃,價位也比一般的日式居酒屋合理,所以我們還滿常去吃這家店的,大概2、3個月會去吃一次。

這家店的座位吧台、一般的桌子和店外的兩張小桌子,算是在有限的空間裡,提供最多的客人用餐。我們每次去都是現場等位,店員會先登記電話、人數,有位子的時候會打電話請我們過去,所以我們都是登記完以後,就先逛逛永康街等通知,大概都等半小時左右就會有位子。(這裡的翻桌率滿高的,因為位子太小沒辦法舒適的聊天,所以我想大家都是吃完,就到其他地方續攤了吧!)

這一次我們是坐吧台的位子,可以看到廚房裡的師傅料理食材,烘烤架就在我前面,看著一排肉串、魚串在我前面翻烤,口水都要"流粗乃"了。

DSC_0947 DSC_0948  

我們點了幾道喜歡吃的食物,也有每次去必點的東西。

首先登場的是"咖哩可樂餅"(90元),紮實的馬鈴薯泥混合濃郁的咖哩,炸的酥酥脆脆的,一點都不油,店家淋上豬排醬或是沾旁邊的美奶滋吃,都很順口:

DSC_0949  

接下來是"馬鈴薯燉肉"(160元,有點忘記是160元還是180元),這是我們每次來必點的,裡面有豬肉片、馬鈴薯、筍片、紅蘿蔔、白蘿蔔、蒟蒻,每一樣食材都燉煮的很入味、又軟,但仍然保有新鮮食物的味道,它的湯也可以喝喔,加上青蔥真的是人間美味。

DSC_0951 DSC_0952  

接下來也是每次來必點的"日式炒麵"(100元),就當作是主餐。除了炒麵以外,還有炒烏龍,但我們偏愛炒麵。之前也有吃過明太子口味的炒麵,但還是純的日式炒麵比較好吃。店家用日式炒麵醬炒,搭配海苔絲,好吃。

DSC_0953 DSC_0954  

接下來是串物時間,這次點了"雞肉蔥串"(90元),雞肉超級嫩,調味只用簡單的鹽,咬開還有雞汁流粗乃,搭配蔥吃,吼~~~~~真讚(流口水了啦!):

DSC_0957

還有炸豬肉串(90元),這很像炸豬排,只是把豬肉用成長條狀的來炸,淋上酸酸的豬排醬,就很像在吃炸豬排。

DSC_0956  

最後登場的是"炸花枝腳"(180元),這是最近幾次才發現的好吃食物,花枝腳裹的粉很薄,花枝腳炸的超嫩,淋上一點檸檬汁,超開胃,超配啤酒的(不過我們不喝酒啦!),這盤一端上來,不到5分鐘就清潔溜溜:

DSC_0959  

總計這一餐花了660元(好吉祥的數字呀!),吃到好吃的東西,心裡感覺超滿足,又有活力了。

打完這篇網誌,看著這些美食的照片,我的肚子越來越餓了,來吃個餅乾吧!期待下一次去吃紅蜻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