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拜我同事之賜,終於一解我長年以來的誤解。

原來~~我原來我一直"以為"的某些事實,根本就是錯誤的。這些誤解還讓我同事笑死了。(能當她們的開心果,我ok啦!)

今天不知道怎麼聊,突然聊到神明,我就說:城隍爺是土地公嗎?因為這一句話,開始了今天的解惑(笑彈)之旅。

第一,城隍爺不是"土地公"

我同事解惑說,土地公是管某個地區的"陽間事",很像現在的里長,而城隍老爺則是管"陰間事",而且他還管了一些兵將,所以很像現在的派出所所長。(同事解讀的很生動吼~)喔!原來多年以來,我都誤會了城隍爺和土地公了。虧我上班的地方旁邊就是鼎鼎有名的霞海城隍廟。

我還跟他們解釋說,我還以為城隍爺是土地公的一種美稱,就像關公不是有另外一個美稱叫"……",我同事馬上說,你該不會以為關公是文昌帝君吧!(說完馬上笑成一團)~~~~原來我又誤會啦!

衍生了第二個誤解。

第二,關公不是"文昌帝君",這兩個是不同人。

我開始解釋我的誤解來源,我們要考試不是都會去拜行天宮嗎?行天宮不是又叫做"文子宮"嗎(請用台語發音)

(我同事再度笑)他說是"恩主宮"不是"文子宮"啦。()

我同事最後得出來結論是:「你會考上果然是靠自己。」

她們還說,以為這些事情,全台灣沒有人不知道,結果我竟然誤會這麼大,還說應該要出一本"台灣人不可不知的一百件事",把我的問題,列入一百問裡面。

就這樣,今天接連耍了兩次笨,但還好是在同事面前出糗,我還可以接受。多年的誤解也終於釐清了~各位神明不好意思,把你們弄錯了,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膜 的頭像
    MO膜

    挑戰365:一天一網誌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