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5/12),我跟陶先生計畫要來個戶外之旅,難得周末天氣這麼好!

在家裡晃蕩了一下,出門已經快下午4點,當時天空有點陰陰的,我出門前看了一下fb,有人留言說台北在下午後雷陣雨,一股不祥的感節油然而生。我馬上跟陶先生說,不然晚一點再出門好了,等雨過。陶先生催促我趕快出門,說應該現在立刻出去,騎到沒有雨的地方(那時候我們在汐止),所以,我們就出門啦!一出門,地就已經是濕的了,而且還是持續有在飄小雨。

下雨對騎機車的人來說,真的是一件很討厭的事!!!

沒想到這個雨不僅沒變小,還越來越大,一直到我們騎到忠孝東路附近,天空的雨簡直是用"倒"的,下超大。我們還只好在騎樓避雨,等雨小一點再出發。那時候,我的鞋子、褲管已經濕了,頭髮微濕。

就這樣一路從汐止騎到東區,再騎到新店,再騎到碧潭,再騎往烏來山區。一路上雨沒停過,時大時小。

老天是要考驗我們去烏來的決心是吧!午後雷陣雨下到傍晚了還在下。風雨生信心啦!只好這樣安慰自己,讓自己撐下去~~~~

就這樣,展開了我們的烏來之旅!

話說從碧潭往烏來的路上,有一家好吃的焦糖滷味店,叫"聖巴黎"。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美食節目介紹,之前跟陶先生去烏來的時候也買過一次,好吃!讚!所以這次當然要再買囉!

這是聖巴黎的袋子,上面有地址、電話。

DSC_1311  

"聖巴黎"長這樣,裡面很乾淨:

DSC_1271 DSC_1272    

"焦糖"滷味並不會"甜",滷汁多了一點特殊的香味,很特別。

這家滷味不是加熱的那種,是已經滷好的滷味,而且這家的滷味不會死鹹,還是吃的到食材原本的味道,好吃。

這一次我們買了三樣東西,各50塊,我來拍個近照(克難的請陶先生幫我各插一個起來拍,但都有點小糊的樣子)。

首先登場的是"雞心",是那天買的三樣裡面最好吃的,雞心很有彈性,配上他特殊的滷汁,不會死鹹,滿香的。

DSC_1273

這是"雞肝",5大顆50元,因為pu愛吃肝,所以我買了雞肝。他的雞肝吃起來很粉滑,不會老,雞肝最討厭就是把它煮的很老,失去原本肝的鮮味。

DSC_1274

這是"豆干"~~~很Q彈,好吃。

DSC_1278  

拍完照片以後,我跟陶先生就先嗑了一些,補充一下精力,準備再出發到下一站,吃烤雞~~(這時我頭髮已經濕了,鞋子濕透透,褲子已經濕到膝蓋了)

這是我回家補拍的,應該比較清楚,看到這種色澤,就知道滷的都很入味。

DSC_1309 DSC_1310  

我拿回家以後,我媽馬上咻咻咻就吃完了,我幫我妹留了一顆雞肝,pu當然也吃了一點雞肝和雞心。

推薦大家在去烏來的路上,一定買來吃~~~~

ps.同一條路上還有另一家在賣焦糖滷味的叫"新巴黎"(聽說是聖巴黎老闆的哥哥出來開的),嗯~~~~~我覺得"聖巴黎"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