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好久沒出去走走了,再加上我之後工作就會很忙,要出去玩可能要等到7月中了,所以昨天陶先生提議去淡水,可以走一走,又有東西可以吃。

我們大概4點半出門,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淡水已經5點半多了。

陶先生提議先到"漁人碼頭",之後再繞回淡水老街吃東西。

距離上一次去漁人碼頭,已經是7年前了,那時候我和陶先生還沒在一起。而我第一次去漁人碼頭也是他帶我去的,哈~睽違7年再次到漁人碼頭,發現景象跟以前差好多喔!我上次去的時候,還沒有"福容飯店"勒。下面照片左邊的建築就是福容飯店,飯店的外觀像是一艘船。

DSC_1510

飯店遠看很像一個城堡,藍屋頂搭配白色建築,感覺很有地中海風。陶先生一直說想要進去住一下。

DSC_1513

我們一起散步走過情人橋,風景很美,還有微風吹來,很涼。陶先生說,有一個說法是情人一起走過情人橋就會分手,我馬上說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嘛!)

DSC_1512

因為我們沒吃東西就到漁人碼頭,所以一到那哩,就想先買點吃的,但因為漁人碼頭幾乎都是餐廳,沒有什麼賣小吃的店。沒想到竟然有一家"豪大大雞排",就先去買了一塊雞排(60元)來解飢,但是他生意好好,我們等了好~~~久。

DSC_1514

我們在漁人碼頭沒有停留多久,就轉戰到淡水老街,覓食去了。

因為是假日,淡水老街人超多的。我們經過一家賣鳥蛋的店,有人在排隊,陶先生說想吃吃看,這家鳥蛋是"吻仔魚口味"的,一串4顆魚蛋15元。

DSC_1517

老闆正在鳥蛋裡面加"吻仔魚"~

DSC_1516

這就是吻仔魚鳥蛋,吻仔魚的味道很清淡,所以吃鳥蛋的時候,吻仔魚沒有什麼存在感縮~~不過整體來說,這鳥蛋是很爽口、健康的。

DSC_1518

吃完鳥蛋以後,我們開始尋找這次來淡水最想吃的東西"鮮煮小卷"~~

說到這"小卷",是有一次我跟陶先生去淡水,經過煮小卷的攤位,被新鮮小卷的鮮味所吸引,所以就買了小份的來嚐鮮,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這小卷的鮮真是無與倫比。

店家沒有使用任何的調味料,就單純的用鹽水煮小卷,但因為小卷很新鮮,所以光是用鹽水煮就很好吃。小卷一入口,彷彿就像是在大海裡面游泳一樣。(游呀!游呀!)

這就是賣鮮煮小卷的"東榮6號"~~~

DSC_1520 

我們去排隊的時候,老闆一直說,這是最後一鍋了,賣完就沒了。我一聽到超緊張的,還不自覺的插了隊(糗),最後還是如願買到小卷啦!今天買的是大份的"100元"(小份的是50元)。

小卷很Q,很鮮,一點腥味都沒有,有的只有滿嘴的鮮味。有的小卷裡面還有蛋勒!這個超好吃的。

DSC_1519

吃完了小卷以後,我們還買了杏仁冰沙來喝,陶先生還買了一串"阿香"蝦捲(20元),這家蝦捲的醬很好吃,蝦捲皮又酥脆,好吃。

吃完蝦捲,我們還到士林吃最愛的"臭豆腐"。

DSC_1439  

DSC_1436 

這一天好熱呀!陶先生一直嚷嚷說今天很熱,是誰提議要來淡水的?!但這明明就是他(指)提議的~囧

夏天去郊外玩真的好熱呀!但出來走走感覺來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