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國慶假日落在週間,剛好在星期三,沒有連假。但是我跟陶先生還是計畫了去戶外走走。

早上10點,我們先在捷運善導寺站集合,再到晴光市場吃法式土司當早餐。

我們是在毫無計畫的情況下,想說碰面再想要去哪裡。但因為大台北附近幾乎都去過了,也沒啥新意。陶先生說,不然我們去野柳好了。就這樣,我們往北海岸的方向騎去。

沿途經過三芝、金山、石門、萬里,我們還順道去看了十八王公廟,最後抵達野柳。

車子騎到了三芝,就可以看到海了,然後一路我們就沿著北海岸一路騎,藍天白雲,搭配一望無際的大海,順著海風,一路往野柳去。一路上我們經過好多景觀咖啡廳,不管是店面還是路邊小攤,都面對著海洋,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海,感覺好愜意,店家的生意也都很好。可惜這些咖啡店都在另一個車道那邊,我們沒辦法過去。希望下次可以有機會去喝。

DSC_2327  

我們從天母出發,大約騎了快2小時的車,我們終於到了野柳。

DSC_2323

但是停車場停滿了遊覽車,幾乎都是陸客團。

DSC_2324  

我們先去逛的"野柳特產街",裡面賣了野柳的特產,魚乾、魚鬆、各式各樣的魷魚絲等,幾乎都可以試吃,但是感覺衛生勘慮,我們只逛了逛,沒有買東西。

我們買了票就進去"野柳地質公園",全票50元,半票25元。

一進去,真的好美喔!一望無際的海洋,看著心都寬廣了,接近大自然真的可以抒壓耶!這時候,那些不愉快,就先給他放水流吧!

DSC_2331

我還記得我上一次去野柳的時候,應該是我高一的時候,地理老師要我們分組做地理報告,我們組選擇做野柳的海蝕地形。

小時候我爸也帶我和我妹去野柳玩過2次,所以這次去野柳,很有感覺,小時候的回憶湧上心頭,我還記得那時我和我妹,還會去玩水,撈海菜(綠色的植物,感覺應該是海菜),還假裝在賣海菜(跟虛擬的客人做生意)。陶先生聽到我說這段往事,還說我和我妹很自閉。哪會呀!樂趣可多了。

野柳有很多著名的景觀岩石,這次當然也要再來看看囉!

這很像薑的,就叫做"薑石"。

DSC_2325

這是"仙女鞋",遠遠的看看不出來吼~~

DSC_2330

來張"仙女鞋"的近照瞧瞧,這樣就清楚多了。雖然這石頭有個美名叫仙女鞋,但我覺得外型根本就是一支夾腳拖!

DSC_2328

這是"象石",遠遠的看這片石群,是不是很像大象、河馬、小貓三隻動物前後排在一起。(這是我們聽大陸團導遊介紹的,哈!)

DSC_2334

這是舉世聞名,來到野柳不可不看的"女王頭",許久不見了,感覺女王的脖子越來越纖細,頭也越來越小顆了。隨著風化,我想以後應該沒有女王頭可以看了。

DSC_2332

大家一定都要搶著跟女王頭拍照的,民眾倒也很有秩序的排隊,你看人龍多長呀!

DSC_2333

除了這些著名景點外,海景也很迷人。看了心裡真的好舒服。

DSC_2326 

這隻狗狗是在野柳地質公園裡拍的,同樣的狗狗有5隻喔!都很可愛,年紀看起來也很小。但不知道這一群狗兄弟為什麼會出現在野柳地質公園裡,希望他們都可以平安長大。

DSC_2337

我們大概4點左右離開野柳,肚子也有點餓了,吃過早餐以後,我們就沒再吃過東西,該是準備覓食的時候啦!

至於我們去吃啥勒?請待下回分解。(賣啥關子啊?!哈)

(ps.野柳裡面真的好多陸客呀!幾乎佔了當日遊客的四分之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