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6日,我和我妹在香港的第二天一早,我們去了黃大仙廟。這個行程是我們最早確定的,拜神嘛!所以我們安排在第二天一大早。

黃大仙廟搭地鐵就可以到,只要搭到"黃大仙廟"站下車,地鐵站有一個出口是直接到黃大大仙廟門口。(但千萬不要走"黃大仙中心"的那個出口,因為那是個商場,離黃大仙廟有段距離,我和我妹就是先被騙上去的~囧)

這是黃大仙廟的門口,這園邸叫"嗇色園",後面是絡繹不絕的人潮呀!該建築被列作香港一級歷史建築,同時是香港第一家獲香港政府批准舉辦道教儀式婚禮及簽發結婚證書的道教廟宇。

DSC_2503 DSC_2504

黃大仙廟門口有很多攤販在賣"香",小販一定會問你要求甚麼,因為這裡的香分很多種類,如果要保平安的有"平安香",還有"保佑全家人"的香以及"一般的香",我和我妹最後買一般的香,每束港幣5元(約台幣20元)。因為拜拜是求心安,我覺得一般的香就可以了。

進到廟裏面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去點香。結果進到點香區,就傻眼了,因為廟方很貼心的有提供免費的香,旁邊放有添香油錢箱,投不投香油錢皆可。但既然我們都已經買了香,也就算了,下次來就知道了。

DSC_2491

這點香器頗為精緻。

DSC_2489  

當然也有一般的點香區。

DSC_2492

點好香以後,就要開始拜拜啦!黃大仙廟一共有3個香爐,每個香爐插3支香,總共需要9支香。廟宇主要供奉東晉時南中國道教著名神祇黃初平,還有供奉儒、釋兩教的神祇如孔子、觀音等,三教融合為黃大仙廟的特色。建築非常的古色古香,而且信徒真的很多。

DSC_2498 DSC_2501 

DSC_2493

除了以上這三區以外,黃大仙廟最近還設有月老區。廟方有提供紅線(可添香油錢)。

如果是女生,就要用紅線去碰男偶像的腳,再把紅線繫在月老和男偶像中間,就可以求得好姻緣。這一區女生很多。

DSC_2495  

我妹這次到黃大仙廟來的最大任務,就是想要求籤,所以我們拜拜完以後,就開始求籤啦!

首先,要先到領籤處領籤筒。(但因為求籤的人很多,所以都需要等一下)

DSC_2497

接著就要到主殿區前面的"求籤區",開始求籤。

求籤的方法是,先默念心中想要詢問的問題,然後就開始搖籤筒,直到掉下一支籤,那支籤,就是問題的答案了。籤上面有編號,要記下來。 

DSC_2500

我妹求的相當認真~~

DSC_2499

因為黃大仙廟並不提供籤文以及解籤服務,所以,求完籤以後,就要按照上面的編號,到廟外面的"解籤檔"去買籤文,若有解籤需求,也可以付費解籤。籤文一張大概2-3元港幣(約台幣8-12元),若要解籤則要港幣25元(約台幣100元左右)。

解籤檔有很多家,大家可以找尋喜愛的店。我妹最後只買了籤文沒有解籤。

DSC_2502  

這一次來黃大仙廟體驗很不錯,這是我之前來香港兩次沒有去過的地方,這次終於可以去看看。

去香港,走一趟黃大仙廟,感受一下宗教的人文氣息也挺不錯的。

希望大家平安、順心、事事如意喲!(又還沒過年~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