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聽過很多大人教我們的事,但長大想起來都覺得不可能,但小時候卻被嚇的半死,恫嚇威力十足,有的甚至還影響我到現在。舉幾個例子:

1.吃水果如果把子吃下去,子就會在肚子裡面發芽。(但事實上子早就被胃酸消化了吧)

2.晚上盡量不要吐口水,因為吐出來的在特殊光線下看,其實吐的是血。(唾腺跟血管明明就是分開的)

3.吃飽飽不要做劇烈運動,不然腸子會斷掉。(這我現在還是相信耶)

4.不可以用手指月亮,不然會被割耳朵。(到底為什麼不可以指月亮?這禁止的前提就很怪)

5.吃飯要吃乾淨,不然長大以後,女人會嫁麻子丈夫,男人會娶麻子老婆。(這是叫大家珍惜資源,這我可以諒解)

6.不可以挖肚臍,不然風會跑進肚子裡面去,肚子會痛。(我曾經有認真的挖過肚臍,因為肚臍太髒了,但是我不敢挖太久,我怕會肚子痛~XD,但剪臍帶的傷口應該已經癒合了吧!)

7.不可以敲碗,不然會沒飯吃。(這應該是取自像乞丐,是教養教育,我可以理解)

8.一切關於鬼怪的威嚇言論。

以上是我目前想到的小時候聽到的謬論,但不可否認的是,大人用這些話來嚇我們,都很有用。

現在的小孩子,會這麼好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