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晴朗,再加上年後我們家有買新家具的需求,所以趁著今天好天氣,我和我媽到文昌家具街逛逛。

我們坐捷運到大安站,一出站往右邊走,約莫走15分鐘,看到通化街路標再往右轉,馬上就看到文昌家具街的指標了。

開始一家一家的逛。

這邊的家具店風格,從最傳統到最新潮都有;中式、美式、歐風都有;價格從親民價到一組櫥櫃上百萬的都有;家具、家飾、燈飾、壁紙也都有。

我的收穫是:

1.一定要貨比三家,固然材料,樣式不同,類似商品價差可以高達5000元左右。而且有些店沒有標價,問起價格來還覺得店家是不是報貴了,預留殺價空間。

2.如果店家可以讓人拍照,最好把喜歡的家具拍起來,以免看太多,最後都忘光光了。我媽走到第三家店,前面看的就幾乎都忘的差不多了。(有些店不給拍,會在門口貼標示,要注意喔)

3.這邊的訂製沙發不貴耶!皮面的沙發比ikea的便宜很多耶,而且樣式齊全,坐起來又舒服,就算訂作價格也還算合理。(陶先生,我們可以到文昌家具街買沙發)

4.這邊的家具除了有制式規格的以外,幾乎都可以"客製化"訂做,但客製化的價格都會比較高,因為店家會跟你說,規格的是用機器裁切的,特殊的規格是師傅要手工切,所以價錢當然會高一點。取貨時間則要看你訂做的家具是不是夯款?如果很夯,就要等久一點。

5.這邊的店家真的很多,而且幾乎都有2樓以上的展示區,還有一家店號稱總共有8樓的展示空間,所以一定要記得繞到店後面,找樓梯上樓逛喔!

6.這邊店家的接待人員態度都不錯,我媽還跟其中幾家店的小姐和歐巴桑聊開了,所以有問題儘管問。

7.去之前,記得先丈量一下家裡的長寬和高度,這樣比較容易找到符合規格的家具,如果需要訂做,也有數據給店家,店家比較方便報價。

我和我媽從2點半逛到8點多,腳很痠,但我媽還是樂此不疲。

知道了文昌家具街的行情以後,下依占我媽想逛的是五股家具街,就等到逛完再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