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陶先生很常去民生社區覓食,因為陶先生小時候曾經在民生社區打滾過一段歲月,對於民生社區裡的美食可是如數家珍。

今天要來推一家民生社區內的無名熱炒小攤,它的地址是在"台北市新東街48號"的旁邊。(是旁邊喔!)

無名小攤長這樣,陶先生說白天那裏是市場,到了晚上,賣吃的攤販就會出來,所以這家店要到"晚餐"時間才吃的到喔!

DSC_1214  

店家菜單就白板紅字的吊在旁邊的鐵捲門上~(缺點是菜單沒價錢,不過這家店絕對不是黑店,價格很合理,炒飯、炒麵大概75-80元,熱炒一盤約100元左右)

DSC_1209  

陶先生很愛這家的炒飯,他說這家炒飯不僅量多又好吃,他自己可以吃兩盤都沒問題(或是吃兩盤以上,他小豬)。所以,我們去這家店,通常都會叫一個炒飯、一個炒麵、一個湯,再看肚子餓的程度,如果餓就會再加點一盤熱炒。

這是陶先生最愛的牛肉炒飯(嘖~照片糊了):

DSC_1208  

這家炒飯很濕潤的那種,牛肉、白飯用沙茶拌炒,牛肉很嫩,很ㄕㄨㄚˋ嘴。每次陶先生吃完一盤,都還會說感覺像沒吃一樣(胃到底是多大!?囧~)

我大部分都會點炒麵,這是"羊肉炒麵"(再嘖一次~照片又糊了):

DSC_1207  

羊肉炒麵是用醬汁拌炒,還有加一點醋,所以味道帶點微酸,滿開胃的,炒麵裡面還有高麗菜,高麗菜的鮮甜也融入到醬汁裡面,增加鮮味。羊肉很嫩,也沒有什麼羊騷味,感覺很新鮮。高麗菜炒的微軟還帶點蔬菜的清脆,很好吃。

這是我們幾乎每次都點的湯品:牛肉湯~

這裡的牛肉湯都是現煮的,牛肉很嫩,很新鮮,湯裡面有加薑絲、鹹菜,喝起來帶點鹹味中透點酸。店家在湯起鍋後,還會在湯裡面加點米酒,增加鮮味。湯裡面有米酒又有薑絲,冬天喝很溫暖,夏天就有一點熱

我要特別說的是,這牛肉湯的牛肉真的很多、很多,一碗大概70元,但是肉真的是超乎想像。(我們有一次點牛肉湯,店家誤煮成豬肝湯,OH MAY GOD!豬肝超~級~多,喝完湯以後,感覺就像把一年的豬肝量都吃完了,所以,這家店的用料真的都不手軟,物美價廉~)

DSC_1212  

這一天比較餓,所以,陶先生又點了一個蔥爆牛肉,這種顏色看起來就很好吃吼~

DSC_1211      

牛肉超級滑嫩,伴著微微拌炒過的青蔥吃,超讚!味道很重~重口味的我們超愛。

這家店陶先生說他吃了二十多年,我跟他交往後,我們也去吃了十幾次~這是陶先生愛的"無名秘店",他說這家店是他的"私房美食"

推薦給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