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跟妹妹去逛書店,我妹突然問我,什麼是活在當下呀!

我想了一下,回答他說:就是活在現在的這一個時刻,好好的享受現在,這個當下。不要去後悔過去,因為已經逝去了,後悔也徒勞無功;不要去著急擔心未來,因為未來還沒有到,多憂慮都沒有用。所以,我們要好好的活在當下,享受現下這個時間。

這是我自己對活在當下的解讀。

很多年前我曾經買過一本書,書名就叫做活在當下,但老實說我並沒有看這本書(囧,有一次我和高中地理老師交換書來看,這本書被我當成是交換的書,自此就被我送出去了),當初只是單純喜歡書名,就買了。

題外話一下這本書的書訊:

  • 作者:芭芭拉‧安吉麗思/著
  • 原文作者:Barbara De Angelis
  • 譯者:黎雅麗/譯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03年06月25日
  • 活在當下

    內容簡介:

    無論歡、喜、悲、傷,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試著給自己一點時間,學著去體會生命中的每一個「當下」。作者安吉麗思透過深刻的追尋,從思索中領悟到,用心體會眼前的每一個經歷,品嚐當下的每一分喜怒哀樂,生命的意義就在其中。書中描繪作者的親身體驗,在每個當下所激發出來的力量,以及用心生活之後所獲得的滿足和喜悅。

    反省我自己,是不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

    我發現我是一個很容易著急的人,所以很容易擔心一些有的沒有的,尤其是我需要負責的工作。可以說我是求好心切,也可以說我是過份負責,又可以說我喜歡窮擔心,為自己設限,想一些負面的,總之我就是會擔心未來。

    但我發現我不是一個常常後悔的人,很多人常常都會說早知道…………。但是這種話我很少會說,因為我覺得過去的就已經過去,逝者已矣!說些後悔的話,讓自己陷入悔恨的情緒並沒有意義。重要的是,下一次遇到抉擇的時候,我們要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而且,要相信每一個決定,都是最好的決定,要相信自己,並接受自己。

    我很喜歡每一個決定,都是最好的決定這句話,雖然在下決定前都會怕怕的。但上次我做重大決定猶豫不決的時候,恰吉給了我這一句話,讓我增加信心不少。雖然最後結果並非如原先預想,但是因為我已經下了的決定,在這個過程中我並不後悔,至於結果是好是壞,有的時候就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掌握的。

    所以,我是一個容易擔憂未來,卻不常陷入後悔情緒的人。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我的付出,上天都會看到,因為我很努力的面對我的責任,無愧於己,做到問心無愧。每一個階段/發展,都有它的意義,都是在累積我們的能量,成就未來的人生。所以,我們要活在當下,努力的活在現下的時間,盡情的享受喜怒哀樂,吃就開開心心的吃,玩就高高興興地玩,過去的已成追憶,未來的尚未到來,享受當下就對了。

    活在當下多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