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繼上個月月中看完宮部美幸的"火車"以後,我接下來的睡前讀物是東野圭吾的"分身"。

這本書也是在今年的國際書展買的,原價360元,打79折,284元。

  • 作者:東野圭吾
  • 出版社:獨步文化
  • 出版日期:2009年05月29日
  • ISBN:9789866562235
  • DSC_1102

    這本書還是很厚,我也是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把他看完,當作每天的睡前讀物。 DSC_1103  

    這本書和東野圭吾的另外兩本小說"變身"、"宿命"並列為醫學三部曲,都是討論醫學倫理的長篇推理小說。

    全書由"鞠子之章"和"雙葉之章"穿插構成。

    氏家鞠子,18歲,北海道人。
    由於長得一點也不像母親,鞠子總覺得母親討厭自己,直到電視上出現一名女子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鞠子決心找出自己的身世之謎……

    小林雙葉,20歲,東京人,父不詳。
    不知怎的母親始終嚴禁她在電視上露臉,然而身為業餘樂團主唱的她還是上了電視,這一曝光,雙葉的人生從此掀起莫大波瀾……

    北海道與東京,鞠子與雙葉,兩名不同年齡的美麗女子擁有各自的人生,她們不是雙胞胎,卻有著比雙胞胎更難分難捨的共同命運,難道這世上真的存在自己的「分身」……?

    這篇文章所探討的"分身",即是"複製人",但又不僅僅是討論醫學層面的複製人而已。牽扯到兩代情感,愛情、親情、人倫、歲月給人的影響等層面,裡面還摻有例如雙胞胎、體外授精等醫學知識。

    如果你問我,火車和分身哪一本好看?我會說,兩個題材不一樣,但我覺得"火車"比較好看。

    因為,"分身"的情結,隨著小說的鋪陳,其實我已經猜到後來的發展了。

    一但推理小說的結果被猜到,閱讀的興味就會降低一點,而驅使自己看下去的動力,就會變成想要證實自己的想法。但是讀推理小說,如果結局讓你出乎意料,但又不失邏輯,不是很棒的結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