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三國慶日(10/10)那天,我跟陶先生展開了北海岸之旅,晚上我們就順著北海岸騎,抵達了基隆,晚餐當然就到基隆廟口去吃。

DSC_2353

今天的網誌就來個基隆廟口夜市美食六連發吧!

我們第一攤吃的是"吳記螃蟹羹",這一家店在基隆夜市有兩家,一家在夜市頭,一家在夜市尾,兩家生意都很好。

DSC_2340

還好吃羹的時間不長,所以,我們只等了一下下,就有位子了。這家店只賣螃蟹羹和油飯,我們各點了一份。

這是"螃蟹羹"(50元),羹裡面除了有很軟嫩的"螃蟹腳"以外,還有筍絲、木耳絲、香菇。入口前加點黑醋攪拌一下,增加一點酸味,香氣提升,更好喝。

DSC_2338

這是"油飯"(25元),糯米彈Q,粒粒分明,入口前再加一點甜辣醬,就很好吃。

DSC_2339

下兩家店,我和陶先生分開買,因為我們已經走到基隆夜市的一級戰區,這一個區塊有泡泡冰、營養三明治、一口香腸等店家,每一家店人都很多,為了節省時間,所以我們分開排隊。

我買的是"石花凍"(30元),這樣點心,女生一定都愛。(這一家店是我堅持要買的,因為陶先生不想吃,而我超級想吃)

DSC_2346

老闆把石花凍瀝乾以後,就放到盒子裡,裹上類似麵茶粉的東西,撈起來以後,再加一匙麵茶粉。石花凍口感有點脆,冰冰涼涼的,沾裹上麵茶粉後,增加香甜滋味,超~級~好~吃~

這甜點吃起來沒負擔,而且石花凍就是所謂的"寒天",纖維質很高,有助於腸胃蠕動。但這道陶先生不愛,只吃了一顆,但沒關係,我個人超愛的,就自己開心的獨享。

DSC_2342

這是陶先生去買的"一口香腸"(一條7元),陶先生買了10條。這香腸聞起來超香的,而且超級揪西,一咬開肉汁就噴出來,一口香腸搭一塊蒜頭吃,超級過癮。這家店排隊人龍很多,但是很值得排。

DSC_2343

接下來我們兩個一起去排了"營養三明治"(55元),這一家店生意超好,要買三明治需要先抽號碼排,到號以後,再跟老闆說要買的數量,老闆再現做。麵包都是現炸的,而且一直在炸,所以一拿到都很燙。

DSC_2345

一個攤子有三個婦女在包三明治,還有人不斷的從"某個地方"推出材料。

DSC_2344

我們大概等了15分鐘,三明治終於到手。三明治裡面有火腿、小黃瓜、番茄、滷蛋和一大堆美奶滋,美奶滋多到彷彿不用錢。麵包炸的相當酥脆,咬久了嘴巴其實有點痠。如果你很喜歡吃美奶滋,會覺得很讚,但我並不是那麼愛美奶滋,所以吃到最後我覺得很膩。最後我都只吃麵包,不吃餡料。

DSC_2347

我跟陶先生邊吃營養三明治邊往夜市尾巴走去,再繞回頭,中間經過一家賣蜜汁燒烤的店,陶先生還買了些豬血糕、小雞腿、雞屁股吃,我們決定回頭吃鼎邊挫。

這是"百年吳家鼎邊挫"(50元),是基隆廟口的代表美食。

DSC_2349

鼎邊挫裡面有麵皮、大白菜、肉羹、蝦肉羹、香菇、金針,湯頭很清甜,喝的出是大骨敖煮,起鍋前店家再灑上芹菜粒、蝦米、油蔥酥,增加香氣,很清爽。

DSC_2348

吃完鼎邊挫以後,我已經很飽了,但大胃王陶先生仍然覺得有點餓,還要來點東西ending才行。所以,我們來到了在吳家鼎邊挫旁邊,生意好到爆表的百年老店"天一香"。

這家店真的揪甘心A,你看看他的菜單,價位超級親民,難怪生意這麼好。

DSC_2350                  

這是滷肉飯(20元),陶先生很順口的,西哩呼嚕就吃完了。

DSC_2351 

我們還點了兩樣小菜"油豆腐"(10元,4塊)、筍絲(15元),筍絲很好吃。這樣吃一餐下來,滷肉飯加兩樣小菜才45元,老闆真的是揪甘心A,也難怪這家店生意會這麼好。

 DSC_2352

吃到天一香,我已經飽到不能再飽了,只吃了筍絲。還好陶先生吃完這家店以後,也飽了。(他真的很豬)

基隆廟口夜市的美食真的很多,每家店生意都很好。如果看到想要吃的,不要被排隊人龍嚇到,給他排下去就對了,不要跟美食擦身而過喔!

基隆夜市,先掰,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