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我妹的香港自由行網誌終於也到達尾聲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些香港集錦,算是旅遊花絮。

首先,去香港我推薦去逛這家"雙妹嚜"(在旺角),這是一家香港在地的保養品專賣店,這家店的商標就是兩個很像早期中國畫刊上,畫風讓人驚艷,千嬌百媚,穿著旗袍的兩個女人。

這家保養品店最有名的產品就是"雪花膏",一罐大約80多塊港幣(折合台幣約240元左右),據店員說,這雪花膏對於凍傷或是極度乾燥的肌膚部位,如腳底、手肘等,有滋潤的效果,我和我妹都買了一罐,也幫我媽買了一罐。我目前還沒使用這雪花膏,等到我用了以後,再跟大家分享效果。

DSC_2509

這是香港的噹噹車,是走鐵軌的雙層巴士,為什麼叫噹噹車,因為這車行進的時候,會發出噹噹的聲音。

香港的巴士都是雙層的,還記得之前跟恰吉、優去香港的時候,我們上太平山看夜景,上山坐纜車, 下山坐雙層巴士,結果晃下山就有點暈車了。不過,坐上層倒是可以看風景。

DSC_2510

這幾張照片是想讓大家知道,香港的房子大部分都高聳入天,而且遠遠看就像是樂高積木一樣。

誰叫香港是個彈丸之地,房子沒辦法橫向發展,只好向上發展。

DSC_2578DSC_2579DSC_2596

喜歡吃"合味道"的捧油們,到香港一定會很開心,因為香港的合味道好便宜呀,我和我妹到超市逛,合味道幾乎都有折扣,平均下來一杯大概才台幣20元左右(比來一客還便宜,又比來一客好吃~~~),而且口味又多,我和我妹去逛惠康(就是香港的頂好WELLCOM)超市的時候,算了算香港合味道的口味:有什錦、冬菇雞肉、香辣牛肉、香辣海鮮、海鮮、鮮蝦、咖哩海鮮、XO醬海鮮、蟹柳味,總共有9種耶!好high喔!

台灣都買不到這麼多口味,而且價錢又便宜。我和我妹總共帶了8杯回來(可惜行李箱不夠大,杯麵體積又佔位置),這也是我送給陶先生的禮物之一喲!

DSC_2571 DSC_2572 DSC_2573 DSC_2574

我很推薦大家出國的時候,去逛當地的超市,看看當地人的日常生活都用些、吃些甚麼。很有趣!像我和優、吉去香港的時候,就有去逛樂天超市。這次我和我妹逛了香港的惠康、city super等超市,看到好多台灣沒有的零食,感興趣的就買來吃吃看,嚐鮮。像我們這次就發現香港竟然有賣"麥緹莎"巧克力"黑巧克力"口味(台灣只有紅色包裝的原味),超好吃的。我也買回來當作給優、吉、鄒、婷當禮物。我也買了香港最夯的"維他奶"(就是豆奶),好喝喔!

我和我妹在香港機場等待登機的時候,因為肚子有點餓,就到機場的美食區覓食。機場裡的美食區有很多店家,不管是香港在地的連鎖餐廳"大家樂"或是各國特色餐點都有,選擇很多。

但人餓的時候就是想吃油膩的,所以我們就選擇了台灣沒有的"popeyes"(普派炸雞)。

DSC_2601

我和我妹點了一個炸雞套餐,這套餐挺貴的耶!但價錢我忘記。(汗)

這套餐有炸雞兩塊、飲料一杯、比斯吉一個、脆薯一包。脆薯最好吃,薯條先裹薄麵衣再炸,炸完後的薯條金黃酥脆。那麵衣本身就帶有鹹味還有黑胡椒粒,所以不用沾番茄醬就很有味道又好吃。

比斯吉也很讓我感動,因為現在台灣的肯德基只賣"蜂蜜比斯吉",吃不到原味的比斯吉了。這比斯吉外表酥脆,內層柔軟,又有一點黏牙的口感,一口咬下,麵香四溢,好好吃喔。為什麼台灣肯德基不再賣原味比斯吉了~~~~~(哭、滾)

大家或許很好奇,為什麼我沒有介紹主角~炸雞,這是因為這家店的炸雞其實有點乾,相形之下,附餐的脆薯、比斯吉更吸引人呀!

DSC_2604

這香港的旅遊花絮就分享到這邊。

回想起來,這次和我妹的香港自由行,真的好成功,好好玩呀!(好懷念喔!)

香港,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