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六因為爺爺忌日,所以跟五叔回了一趟水林(雲林縣水林鄉)的大伯家。

回到水林,心情有一種"空"的感覺,我相信如果我沒有帶智慧型手機,我應該會空到發呆,因為鄉下實在是沒有過多的刺激,7-11要走好久才會到(不過我應該慶幸還有7-11),電視只有數位機上盒約莫10台左右可以看,而且節目大多好無趣,天一暗大家就聚在客廳看電視,10點多就差不多要睡覺了,生活實在是過份單純。

還好我還有智慧型手機可以上網。

鄉下的晚上異常安靜,彷彿連一根頭髮掉在地上都聽的到聲音。因為太安靜了,所以我當天晚上無意外的失眠了。

8點多起床,我趕快到窗邊拍照,捕捉嘉南平原的早晨。

DSC_2957 DSC_2958

一望無際,除了一棟棟矗立在田中央的透天厝以外,就是電線桿、電塔了。

大伯是務農人家,會隨著不同季節,栽種不同作物,有米、蒜、蒜頭、地瓜、花生等,這次回鄉下,大伯的屋埕前面,正在曬花生。大伯也有個自家小菜園,蔬菜都自己種,完全有機,不灑農藥,種出來的青菜又脆又嫩,好吃。

DSC_2959  

星期六下午我就跟五叔一起回台北了。

腳踏在雲林,我正在台灣最貧窮卻以農業撫育都市的縣市,心情好複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