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參加了一個名為"永續發展環保與生活~認識環境汙染,遠離病菌、無物危害"(名字落落長)的講座。

今天的講師一樣跟我們分享了很多環保知識,我照樣筆記了分享給大家:

1.水果最好吃當季的,過季水果通常都有浸泡過"福馬林"(防腐劑,嚇鼠倫了~),所以不容易爛。

2.近來的過敏多半是因為塵引起的。清除塵螨的方法,將衣服或棉被、枕頭,放在一個大型塑膠袋中,最好是透明的,拿到陽光下曝曬,之後再將棉被攤開,用拍子用力拍打(因為塵螨死掉以後,他的爪子會勾住纖維,所以要用拍打的方式拍掉),即可去除塵螨。而且,拍打是必要的,因為塵螨死後,他的身體會分泌出蛋白質,如果你不把他的屍體拍掉,皮膚接觸到塵螨分泌的蛋白質,就會造成皮膚過敏,症狀是紅、癢。

如果你原本沒有蕁麻疹之類的皮膚病,但是最近卻突然有了,而且容易復發就要注意是不是家裡有塵螨。

3.過敏去看病,醫生往往都是開類固醇的藥,但是類固醇吃多了傷腎。因此,如果你皮膚有過敏現象,可以先用棉花沾酒精或雙氧水,輕輕擦拭,如果症狀有減緩,就代表是肌膚表層的過敏現象,不是由體內發出來的,不用吃藥。

4.環保應該從"簡單的動作做起"(這點我覺得很好),講師推行的是自備水杯、水壺運動。7-11、萊爾富、全家都有提供盛裝飲用水的服務,不收錢,大家可以多多利用。(但我印象中好像只提供熱水)

5.台灣一年約有4-6億支寶特瓶沒有被回收,寶特瓶燃燒後所產生的戴奧辛很毒,如果殘留在體內,孕婦可能會生下畸形兒。(老師還帶圖片來給我們看,但我根本不想看,不想接收到這種圖像)

6.台北的水質是偏鹼性的,ph值7.3-8.1,已經是對人體很好的鹼性水了,不用再特別買鹼性水來喝。

7.自來水不用過份煮沸,有很多人為了除氯(現在自來水場氯粉加的不多),在水煮沸後,還會把蓋子掀開來再煮。但這樣會造成水裡的礦物質沉澱,對身體反而不好。

以上是這次我聽講座的筆記。

我發現這幾次聽講座聽到最後,講師都會變成介紹、推銷商品。消防講座就推銷滅火器(第一次聽講座,我還有買耶,要2000塊,但至今滅火器還躺在我的座位底下,沒有帶回家)、防毒面具;CPR講座就推銷血壓計;環保講座就推銷"山竺果果汁",這次推銷的是O3臭氧機。

他們都會強調,來做講座都是公益性質,不拿費用,推銷商品純粹是出自於好心,而且家人或是本人,都有在使用這些商品,他們自己不是該項產品的業務,沒辦法幫大家買,但是,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把資料留下,他可以代為轉交資料,廠商那邊會有人跟我們聯繫。

聽久了,我就知道聽講座的"眉角",一開始的三分之二內容的確是正題,但是後面三分之一的內容,就多半就圍繞在商品上,有些講師還會做實驗或分享親身經歷,促進購買率。當然,每一次都有人買商品。今天的臭氧機購買率還頗高~

只能說,這些講師也要生活嘛!免費的講座,是要人家喝西北風嗎?如果他推銷的商品,正得你心,銀貨兩訖,也沒啥不對的,沒買的人,也可以趁機了解現在市面上有哪些有趣的商品,也是一種收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